《財經關鍵字排名》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圖/CFP
  有傳言稱實名舉報原副部級官員、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的知名媒體人羅昌平已從媒體副主編一職離任。昨晚,羅昌平向本報證實,已不再負責《財經》雜誌的採編業務,“是單借錢位將我調到了研究院”。有猜測調職與之前舉報有關,但羅昌平未正面回應調職原因。
  羅昌平調職 未透港式飲茶露原因
  “據說,一著名媒體人被宣佈免去副主編職務。”昨日14時許,《中國青年報》記者劉萬永在其認證微博發佈網站優化的這條帖子吸引眾多關註,網民紛紛猜測此人是誰。
  隨後,疑京站美食團集中到羅昌平頭上,其微博認證信息已悄然變化。網民猜測多圍繞在舉報劉鐵男系列事件上。對此,羅昌平向本報表示,網上所傳消息都不是他調職的原因。
  2012年12月,時任《財經》雜誌副主編的羅昌平,在微博實名舉報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涉嫌偽造學歷、與商人結成官商同盟等問題。
  然而,羅昌平舉報卻並不順利,國家能源局稱:“(舉報)純屬污衊造謠”但是今年5月劉鐵男被宣佈涉嫌嚴重違紀遭調查,8月被免職。
  昨日22時許,接受採訪的羅昌平稱,自己是被單位調到了財經研究院,而調職原因,其未正面透露。
  會去財經研究院負責反腐
  在羅昌平調離《財經》雜誌副主編一職前後,他仍在關註時事,微博轉發跟帖點評,但並未提及調職一事。
  前媒體人邵芳卿在其微博上稱:“羅昌平轉向財經研究院的消息傳出……我向羅昌平求證,得到的回答是‘這是好事’,目前新職務暫未確定,研究院剛起步。”據資料顯示,財經研究院於去年成立。另有消息稱,羅昌平會在研究院負責反腐項目。
  2013年11月8日,中國記者節當天,羅昌平回顧當初“實名打鐵”時曾表示,“當微博、微信滲透到中國民眾的日常生活中,極大地改變了社會……正是看到這種變化,在2012年年底,我通過微博實名舉報中國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的貪腐行為,並導致他在半年後落馬。在這之前,劉鐵男已經被情婦、合伙人和老幹部接力舉報,也被媒體曝光,儘管證據十分充足,但這些信息都被屏蔽了,我的舉報將它們完全暴露在陽光之下,我想提醒官僚系統:一個新的時代來了!勢不可當!”
(編輯:SN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