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幹部表現“不達房屋出租標”,將被免職;家庭美德、社會公德等“德”考核有了硬指標……近日,我省印發《安徽省調整不適宜擔任現職領導幹部暫行辦法》、《安徽省領導幹部德的考核辦法(試行)》,加之此前出台的《安徽省關於從嚴控制和規範管理黨政機關領導幹部兼任社會組織領導職務的暫行規定》,我省已經連續出台製度規範領導幹部任職和行為。
  “10種表現”判景觀設計定官員不適任
  根據省委印發的《安徽省調整不適宜擔任現職領導幹部暫行辦蒸烤箱法》,對不適宜擔任現職領導幹部,《暫行辦法》要求,及時予以免職,並區別情況,按照降職、轉任、待崗、離職培訓或鍛煉等處理方式,進行調整安排。
  《暫行辦法》中指出,不適宜擔任現職領導幹部,是指德才素質和現實表現與所任職務要求不相適應、未履行好崗位汽車借款職責、群眾不滿意的領導幹部。
  《暫行辦法》列出,理想信念建築設計不堅定,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力,違背民主集中制原則,組織領導能力弱,缺乏事業心和責任感,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突出,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嚴重,不嚴格遵守廉政規定等10種表現,均屬不適宜擔任現職。
  另外,《暫行辦法》明確,如有“在地方黨政領導班子換屆考察中,現班子成員會議投票推薦得票未達到半數、民主測評優秀和稱職得票率未達到三分之二或不稱職得票率超過三分之一”等10種情形之一的,應根據幹部管理權限,按照專項考核、分析研判、研究決定的程序,及時判定是否不適宜擔任現職。
  “德”考核有了“硬指標”
  對於領導幹部道德層面的水平,如何進行考核?簡單的“好”與“壞”評判顯然不夠科學,尺度亦不好拿捏。
  近日,省委組織部制定印發了《安徽省領導幹部德的考核辦法(試行)》,對領導幹部“德”考核有了明確的“指標體系”。
  根據《考核辦法》,幹部德的考核有4項重點內容,即堅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紀律、行為操守和廉潔自律、作風情況,共有6種考核方式,即個人述職述德、民主測評測德、個別談話問德、民意調查察德、實績分析觀德、綜合評價評德。
  同時,還將政治品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社會公德等進行細化、量化,分解成15個正反雙向測德評德指標。
  對於“德”方面出現的問題,則根據苗頭性問題、一般性問題和問題較為嚴重的三種情形,提出相應處理措施。
  幹部社團兼職不得領取報酬
  今年11月份,我省出台《安徽省關於從嚴控制和規範管理黨政機關領導幹部兼任社會組織領導職務的暫行規定》,要求領導幹部不得領取社會團體的任何報酬。
  根據《暫行規定》,在職黨政機關領導幹部不得在行業協會商會、工商經濟類的聯合性社會團體、境外或境外資助的社會團體以及民辦非企業單位、基金會兼任領導職務。離退休領導幹部不得在境外或境外資助的社會團體兼任領導職務,一般不得在行業協會商會、工商經濟類的聯合性社會團體兼任領導職務。
  符合規定進行兼職的領導幹部,不得領取社會團體的任何報酬。嚴禁兼職領導幹部或社會團體強行要求企業入會;嚴禁向企業索要贊助、亂收費、攤派、強制服務等;嚴禁干預企業生產經營或侵害企業利益。(江淮晨報 劉淑)標簽:安徽領導幹部 安徽省委組織部 安徽官員考核編輯:楊艷紅  (原標題:安徽省出台新規讓領導幹部“能上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