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說新聞
  羊城晚報訊 記者呂楠芳、通訊員穗建報道:今年自駕返鄉,記得留意越變越美的高速路!廣州市建委昨日通報2013年全市高快速及國省道環境景觀綜合整治成果,一共有19條道路“洗邋遢借貸”、升級綠化迎新年,整體投資高達17.5億元。
  據市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道路的“膠原蛋白凈化、綠化、美化”工作是建設“美麗廣州”的重要內容。2013年,全市整治了共19條道路,其中包括高快速路13條,國省道6條,出入口35個,鐵路7條。計劃投資17.5億元,其中12個區(縣級市)計劃投資約12億元,道路業主單位計劃投資3.1億元。目前,19條道路的整治工作已經順利“交作業”。
  道路如何扮靚?以廣深高速為例,市建委牽頭會同市交委、市城管委、市城管執法局以及市林業和園林局,組織道路業主單位及天河區、黃埔區、蘿崗區、增城市,按照機場高速公路的標準,開展廣深高速公路環境景觀綜合整治工作。整治工程計劃總投資約九千萬元,其中道路沿線4個區(縣級市)計劃總投資約六千萬元,道路業主單位計劃投資約三千萬元。至今已全部完系統家具工並順利通過檢查驗收。經常往來廣深高速的車主會發現,整治後的廣深高速全線環境景觀更美,主要出入口及景觀節點尤其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備受關註的道路下違章搭建也在今年的整治工作中得到重視。以越秀區為房屋二胎例,2013年共拆除違章搭建4宗,面積達2700平方米;拆除違規戶外廣告兩宗,面積100平方米。除此之外還整治了亂張貼、亂塗寫,清理了亂擺賣、亂堆放。
  呂楠結婚芳、穗建  (原標題:全年投17.5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