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記者鄒漢青、通訊員楚宗山)昨日,省委副書記張昌爾參加孝感代表團審議時提出,孝感要搶抓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機遇,凝神聚力、開拓創新,發揮優勢、奮發有為,努力在優化發展環境、推進城鄉一體化和作風建設上走在全省前列,為“競進提質,升級增效”作更大貢獻。
  陶宏、劉剛、鄧勇、許紅梅等代表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就土地流轉、涉農資金整合、高鐵經濟帶和農產品加工園區建設建言獻策。張昌爾不時同大家互動交流。認真聽取發言後,張昌爾說,王國生省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形勢客觀冷靜、工作措施務實有力,是個凝聚人心、提神鼓勁的好報告。
  張昌爾說,過去一年,孝感經濟加快發展,速度和質量爭先進位,但不能小富即安。要在優化發展環境上走在全省前列,充分發揮背靠武漢這個華中最大經濟“發動機”的地利優勢,大力推進漢孝區位、產業、信息、科技、服務同城化,最大限度地承接武漢的生產要素和產業輻射,加快經濟發展步伐。
  “世界強國也是農業強國,經濟強省也是農業強省。”張昌爾指出,農業是孝感的傳統優勢,農村改革創造了“春暉模式”等很多好經驗,農產品加工聚集了神丹等一批知名品牌,城鄉交通差別較小,大部分縣市是平原、“魚米之鄉”,是全省城鄉一體化條件最好的市州之一,要充分發揮好這一比較優勢,加大以城帶鄉、以工補農、“四化同步”發展工作力度,在推進城鄉一體化方面走在全省前列。要以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解決好“四風”問題“地方病”,推動幹部深入基層接地氣、貼近群眾增感情,在作風建設上走在全省前列,為深化改革、加快發展提供良好的作風保障。
  (原標題:充分發揮優勢 奮力走在前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