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新竹房屋中文電視報道,很多學生一聽到考試這兩個字都會感到緊張,如何剋服緊張情緒、發揮自己最好的水平是大多數考生們都要想學習的一門技能,而現在,在考試之前做幾個簡單的姿勢,沒準就能解決這一難題。
  就讀美國長島羅斯林高中的華裔學生李嘉瑞(Jerry Li)正是憑藉這一研究項目,從數千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入圍有“小諾爾獎”之稱的英特爾獎半決賽,他也在日前接受系統傢俱了美國中文電視記者專訪。
  幾竹北售屋個簡單的姿勢就能改變你的考試成績,聽起來好像是無稽之談,但Jerry卻帶著心理學研究《能量姿勢》進入了2014英特爾科學獎的半決賽,而Jerry最初研究這個課題卻只是一個偶然的機會。
  “小分子褐藻醣膠我去年在網上找了一個話題來複習,就看到關於能量姿勢的文章,覺得很有趣”Jerry說。
  研究表明,人類的自信心和壓力感分別由兩個不同的荷爾蒙管理,而《能量姿勢》的研究是通過在考試之前做一些伸展,開放的動作來暫時提升人們的自信心並緩解緊張感,“這兩個荷爾蒙辦公室出租一個向上漲,一個向下降,一個是你的自信心,一個是你的壓力感,你就會感覺更舒服更厲害,壓力也會少一點。”Jerry解釋。
  他首先在自己身上實驗了他的理論,隨後又找了90名能力相當的學生打著做瑜伽的名號來做實驗:“我考試之前或是游泳比賽之前會做一個更大的姿勢,看看自己有沒有感覺更厲害,覺得很有成效。我不能告訴學生我讓他們做的是什麼,怕有些學生知道是什麼,就跟他們說看看考試之前做瑜伽會是什麼樣的效果。我的課題是有3個組的,一個是做能量姿勢,另一個是做相反的能量姿勢,而這種姿勢是向內蜷縮的,你的自信會向下跌,壓力向上漲。和第一組是相反的,而剩下的一組什麼都不做,做的會比不做的多答對3,4道題”。Jerry在研究的過程中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而他研究的課題也是要幫助別人提高考試成績:“我覺得我喜歡幫助別的人,別人看見這個能量姿勢的課題,可以幫助到自己”
  Jerry表示,進入大學之後還會繼續這個課題的研究,而關於將來的專業Jerry想學習行為科學和商務有關的學科。生活中的Jerry熱愛運動,喜歡游泳和打籃球。“我是游泳隊的組長,游泳是挺苦的,在我們學校沒有游泳池,去別的學校的游泳池去訓練,5點就起床,天還黑著,特冷,游泳池也特冷,訓練兩個小時再回來上一天的課,現在還游,昨天剛參加完比賽,得了一個第一名和第三名”,他小時候也想其他男孩子一樣把作業拖到最後一刻才寫,喜歡看小說和打游戲機,而年少的他從父母身上學到最多的就是做事情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
  就是這樣一個樂於助人的陽光大男孩,帶著他的課題成功的入圍到半決賽,“英特爾科學獎”是美國曆史最悠久,也最具權威的高中生科學競賽獎項, 1998年後由英特爾冠名。迄今為止,有7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在人生履歷中曾提到高中時期獲得這一獎項,故有小諾貝爾獎之稱。  (原標題:姿勢改變考試成績?美華裔學生研究入圍英特爾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