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元宵看馬燈(拍客官大豐攝於福州西河)二胎馬尾東江濱大道樹上彩燈和地上花燈,將夜色點綴得流光溢彩
   N本報記者 闕文龍 竹北買屋黃啟鵬 文/圖
   本報訊 昨日是元宵節,又適逢情人節,天公作美,昨晚是福州元宵燈會正月十一晚上正式亮燈以來最熱九份民宿鬧的一個晚上,許多市民舉家出門,前往閩江兩岸賞花燈。五城區元宵花燈原定9點熄燈,考慮到市民的觀燈熱情,都不同程度地適當延後關燈。昨晚9點半左右,福州大型元宵燈會完美謝幕。
   每組花燈都有創意讓人流化療副作用連忘返
   昨晚8時許,福州江濱西大道鼓樓花燈展區人山人海,十分熱鬧。記者在創業廣場的“福州好福氣”燈組前看到,大葫蘆頂上的駿馬正在旋轉,引得市民駐足仰望,警方在現場維持市民觀燈秩序。“這個花燈很大氣,一個大葫蘆四周有巢氏房屋8匹奮蹄駿馬很逼真,每匹駿馬都身背大紅‘福’字,今年是馬年,我們一家也來沾沾福氣。”市民周霞說。
   在“福州好聲音”燈組,記者看到該燈組通過演繹閩劇經典劇目《荔枝換絳桃》,再現了福州原創的經典愛情故事。昨日是情人節,許多年輕人在花燈前排隊合影留念。
   在南江濱休閑道上倉山花燈展區,花燈營造出了夢幻般的童話世界,這些花燈惟妙惟肖、可愛憨厚,卡通角色有的可以旋轉或彎腰,有的會“眨眼”或“唱歌”,許多小朋友非常喜歡,蹦蹦跳跳,就想上去摸一摸,可惜無法靠近。
   作為福州元宵花燈的重頭戲,今年“兩馬同春鬧元宵”首次移到福州東江濱公園,佈置了1000多米的燈廊以及40個與“馬”相關的大型燈組。昨晚,許多福州市民趕到馬尾花燈展區,觀賞造型各異的“馬”燈。
   雖是節儉辦燈會節日氣氛依然濃
   “這幾天榕城天氣較為陰冷,但沒有阻擋福州市民觀賞花燈的熱情,一些老人和小孩為避免擁擠,選擇在白天賞燈。”昨日,福州元宵燈會指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在中央“八項規定”下,今年福州元宵燈會很節儉,但儘量營造濃厚的元宵氛圍,共在閩江兩岸布設63個大型燈組,以及數千盞燈籠、宮燈和氛圍燈。
   據不完全統計,5天來,福州大型花燈共迎客上百萬人次。今年花燈昨晚謝幕後,從今天起,五城區將陸續拆解花燈並回收保存,只要能重覆利用的,全部回收保存,等明年元宵時再利用。   (原標題:榕元宵燈會謝幕 今起拆花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