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托斯卡尼的豔陽邊上 這兩天在電視上重新看一次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Under the Tuscan Sun)。這部片子應該劃歸「小品」,描寫的是失婚婦女在異國重新站起來的故事, 墾丁民宿背景是領人昏厥的義大利,以及拉丁風情。 本來以為這部小品糟蹋了女主角Frances(Diane L 日月潭民宿ane飾)的好演技(她是我和電影老師一致同意不受時光侵蝕的優秀女演員)。但可能是因為許多場景是自己已經親身?麻辣鍋g歷過的地方,日前的重看卻看到不一樣的意義。 這部片子中最令人回味的是拉丁的智慧。 片中一位曾經是費里尼的情人的義大利 麻辣火鍋女性友人Katherine(Lindsay Duncan飾)跟Frances說:「費里尼曾跟我說,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自己多老,永遠不要放棄自己內心深處的?火鍋吃到飽炊l之心」、「如果保持赤子之心,美好的事情就會發生。」這位友人還引用了費里尼導演許多有智慧的話,如「愛情就好像有一個人在園中找瓢蟲,怎麼找都找不到,而後 盤纏銀兩,當她在園中熟睡,醒來時,瓢蟲爬滿她一身。」嗯,北歐電影深沈冷冽,南歐電影熱情人性,一樣撼動人心,但我更欣賞後者。 面對人性,我們會怯懦。人,要很勇敢才能面對人性。義大利( 金瓜石民宿男)人被認為是喜歡沾花惹草,講話不負責任,事實上,卻可能是讚美生命,欣賞一切美好的展現而已。看到美好的事物勇敢的禮讚,是最正視人性的表現。 Frances在片中某一場景說出希望在自己於托斯卡尼買到的屋子中舉辦一場婚禮、產生 九份民宿一個家庭。到了片尾,在自己家中舉行的朋友結婚典禮中,一位友人提醒她,她的願望已經實現,包括另外一位友人稍早誕生的新生命。 這個時候,一同看影片的朋友說:「可是都不是她自己啊!」 誰說願望一定非在自己的身上發生不可? 若時時想到?清境菑v的願望沒有實現,卻不願意承認別人的幸福與自己息息相關,不願意承認其實願望已經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實現,那再幸福的事物也一樣是不幸的。我們接受的這種文化,不斷的提倡「渴望」,卻不知道幸福原來是在轉瞬間展開。 放下「怨懟」,美好的事務就會發生。這一定是真的。 汽車美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