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深化改革、推動改革、深入推進改革、加快改革、啟動改革……5日的政府工作報告中,記者梳理髮現,房屋二胎“改革”二字出現了77次。
  許多人大代表都表示,報告中77次出現的“改革”,婚禮顧問課程指明瞭2014年工作的方向、表達了政府深化改革的堅定決心、讓全體人民看到了過上好日子的希望。
  方向新竹買屋:改革路線已明晰
  政府工作報告中將“機車借款向深化改革要動力”,列在了“三大原則和政策取向”的首要位置,鮮明指出“改革是最大紅利”,提出要以經濟體制改革為牽引,全面深化各領域改革。
  打開報告,深入推進行政體制改革、深化金融體制改革、深化流通體制改革、加快投融資體制改革、推進農村改革、推動戶籍制度改革、加快科技體制改革、深化社會體制改革、深化教育綜合改革、推動醫改向縱深發展、深化收入分配體制改革、推進社會救助制度改革、啟動公務用車制度改革……改革向“深水區”推進預防癌症飲食、啃下“硬骨頭”的方向明確、任務艱巨。
  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甘南縣興十四村黨總支書記付華廷表示,從政府工作報告中我們可以感受到,解決中國當前問題仍要向改革要出路。新一輪的改革大潮已經掀起,正在匯聚起強大的民族力量。
  “這份政府工作報告讓我們再次明確,改革創新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報告對改革創新做出了總體部署,重點突出、思路清晰、切中要害。”全國人大代表、河北金鵬煤化豎爐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增其說。
  決心:深化改革不動搖
  “改革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務。”政府工作報告中的這句話鏗鏘有力,體現的是深化改革毫不動搖的決心。
  “我們要繼續向貧困宣戰,決不讓貧困代代相傳”“我們一定要堅定不移推進醫改,用中國式辦法解決好這個世界性難題”“用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堅決治理餐桌上的污染,切實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我們要像對貧困宣戰一樣,堅決向污染宣戰”……改革的決心之大,震撼人心。
  “77次出現的‘改革’,凸顯的是想幹事的信念、能幹事的信心,更宣誓了乾成事的決心!”全國人大代表秦希燕說,報告中不僅強調“要建立權力清單制度”,而且特別指出“清單之外的,一律不得實施審批”。這種力求規範政府行為,把權力關進籠子里的做法,體現了要改變部分行政部門“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的衙門作風的巨大決心,必將使廣大老百姓受益。
  全國人大代表、安徽省發改委主任張韶春說:“把經濟的增長預期目標定在7.5%左右,表明瞭中央堅定的決心和信心。雖然面臨一些困難和下行壓力,但有中央的堅強領導,中國經濟有能力剋服困難和保持平穩增長。我們對此充滿信心!”
  希望:改革紅利百姓享
  “要從群眾最期盼的領域改起。”政府工作報告中這句朴實有力的話,指明瞭今年推進改革的重要導向,也深深說進了老百姓的心窩裡。
  “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讓全體人民過上好日子”“堅持建機制、補短板、兜底線,保障群眾基本生活”“讓全社會創造潛力充分釋放,讓公平正義得以彰顯,讓全體人民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全國人大代表、河北省張家口市農業科學院總農藝師趙治海說:“政府工作報告開宗明義,讓老百姓心裡有了底、讓老百姓清楚地看到了希望。”
  很多人大代表都認為,政府工作報告把群眾期盼作為改革方向,突出了以破解民生問題為導向,回應了百姓訴求,順應了人民期待。民之所望就是改革所向。
  “就業是重要民生,報告中提出城鎮新增就業1000萬人以上,要比上年‘加碼’100萬人,這讓我們感受到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之大。”全國人大代表楊淑娣說。
  “醫療、教育、住房、就業……報告中提到的很多改革,都是從人民群眾利益最直接的領域改起,實實在在列出了‘紅利’分享清單。”謝子龍代表說,“我們相信,改革必然會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質量,必然會讓廣大人民群眾普遍感受到得實惠!”綜合新華社等  (原標題:77次提“改革” 說明瞭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