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天心站4月11日訊(通訊員 黃維舟) 2014年4月11日早上七點五十分,登仁橋社區的大門剛剛打開,一位老人便跟著工作人員一道走進了社區。看到這位老人一大早就來到社區,害怕她有什麼急事,工作人員馬上招呼她坐下,詢問她的來意。
  一番溝通後,工作人員這才明白,這位娭毑姓龍,是登仁橋社區的一名低保老人,今年剛滿80歲。因為她已經符合天心區高齡老人補貼的相關政策。社區民政專乾要求她準備好相關資料,交到社區來進行申報。可是,龍娭毑的兒子生病住院,她自己又年事已高,不清楚怎麼做,只得來到社區進行求助。
  看到老人無助的神情,民政專乾馬上詢問老人是否將相關證件全部帶到了社區。在把所有資料原件拿到後,他立即幫助老人全部進行了複印;然後,考慮到老人自己不能照相,又拿手機給老人照了一張半身相片;最後,因為老人無法自行找到興業銀行辦理存摺,他又攙扶著老人來到銀行,協助老人辦理好了銀行存摺,併進行了複印。終於,歷經一個多小時,龍娭毑的高齡老人補貼資料全部準備妥當。她也面帶微笑,安心離開。
  4月中旬,正是社區高齡老人補貼資料的準備時期,對於無子女的三無老人,或是子女不在身邊的空巢老人,社區一律採取上門一條龍服務的形式,確保所有高齡老人都能按時領取到補貼,享受到這一惠民政策。  (原標題:長沙天心區高齡老人來求助為民服務一條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