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香港不斷加大打擊假護照力度 平均每日檢獲兩本假護照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郭勝昔):香港2004年成立反偷渡情報局,致力打擊旅客使用假護照出入境。據香港電臺近日報道,香港入境處2011至2013年平均每天在機場檢獲兩本假護照。
  香港機場人來人往,作為亞洲航運樞紐可能會被人蛇集團當成偷渡轉口站,犯罪分子也有機會利用假護照進出香港。入境處反偷渡情報局總入境事務主任黃永忠說,十年來在機場打擊使用假護照,發現犯罪集團利用香港航運便利,以轉折路線偷運人蛇。
  “過往偽證使用者採取的路線是較直接的,由香港直接飛往較先進國家,例如是美加、歐美等地,近年來他們手法開始轉變,用一些迂迴曲折路線,途經香港轉到其它國家,再轉到目的地。”
  過去三年,香港入境處在機場檢獲的假護照在七百至八百本之間,平均每天兩本。而檢獲的假香港特區護照去年是10本。
  近年來香港入境處不斷加大打擊假護照力度。在香港機場,除了出入境的管制組人員,還有便衣人員會在登機閘口巡查。
  執法嚴厲令犯罪分子即使想用假證經香港到其它地方,也只能以真護照出入香港,在禁區才跟集團交收假證,犯罪集團也會嘗試用不同方法逃避截查。入境處反偷渡情報局總入境事務主任黃永忠說:
  “我們的調查人員跟蹤到洗手間地方,看見他們交收再作出拘捕行動。”
  香港入境處表示,如果數據顯示,有一些乘客可能會用假的護照,去到其它國家入境的話,他們就會將這些情報交換到有關國家提醒出入境部門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