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9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顏色的‘色’,對嗎?” Maria Santana-Garces指著中國朋友創作的書法作品“湖光秋色”中的“色”字,用英文問記者。
  17日,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舉辦的第五屆宋慶齡國際青少年交流營在北京開營。來自美國、法國、比利時、意大利、澳大利亞等五大洲26個國家近400名青少年參加交流營,有20餘名青少年來自美國,Maria Santana-Garces就是其中之一。
  現就讀於密歇根州克蘭布魯克中學11年級的Maria Santana-Garces學中文已有兩年,精通西班牙的她選擇中文做第三外語。她頗有遠見地說:“中文正逐漸變成大語種。未來想獲得成功,尤其是商界的成功,必須會中文。在美國,學一門東亞語言很常見,有很多人會說中文,我也想挑戰一下自己。”
  “美國和中國有很多不同。此次參營我想感受、瞭解這種不同的生活。我們學校有不少中國留學生,有些來自上海,因此過幾天的上海行我很期待。” 她說。
  與Maria同校、同級的Arden Shapiro原本打算在校選修西班牙語,後來選擇了中文,已經學了兩年:“將來在商業領域,懂中文的人一定有優勢。當然,我學中文更多地是被中國的語言、文化所吸引。”
  Arden第一次到中國。她告訴記者,在到北京的航班上,她就開始提前“檢驗”自己的中文水平——跟鄰座用中文聊天,詢問北京的天氣。記者問她“檢驗”結果如何,她謙虛地笑笑,用中文說:“還可以”。
  記者遇到了12年級的美國高中生Kyle Murray,他學中文僅一年,此次是第一次到中國,卻對中國有不少瞭解。他說他對中國曆史很感興趣。
  美國營員領隊、密歇根州克蘭布魯克中學教師Debra Dietrich告訴記者,學校4年前開始將中文列為世界語言之一供選修,此次參營的學生有部分正在選修中文課,很多營員是第一次到中國。“希望他們保持開放心態,更多瞭解、體驗中國,運用所學的中文,交各國朋友;相信他們回去將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分享,會有更大的激情去學習中文 。” (楊陽)   (原標題:美國中學生來華交流 感嘆中文逐漸變成大語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