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益陽站8月19日訊(分站記者 湯羅和固態硬碟子 通訊員 張鵬程)8月19日上午,全國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副主任鐘天潤、省農業廳副廳長李志純率領24個省份有關農業專家,來益陽觀摩中晚稻專業化統防統治與綠色防控融合推進項目示範區,副市長謝壽保陪同觀摩。
  鐘天潤一行先後SD記憶卡觀摩了泉交河鎮新安山水稻病蟲害專業化統防統治與綠色防控融合推進項目區、八家灣核心示範區及赫山區農保農作物病蟲害防治有限公司,並對益陽的綠色防控技術進行了全面瞭解。
  近年來,赫山區為提高植保抗災減災能力,確保糧食生產安全、農產品質量安全和農業生態環境安全,從2東森房屋008年起大力推廣專業化統防統治,併在2011年開始實施專業化統防統治與綠色防控融合推進項目。2014年,赫山區安排300萬專項資金用於專業化統防統治與綠色防控融合項目的推進,併在泉交河鎮創辦了5萬畝專業化統防統治與綠色防控融合核心示範區。在核心示範區實施稻田翻耕深水滅螟技術4.7萬畝、選用抗病品種4.5萬畝、60%吡蟲啉拌種技術3.5萬畝、頻振式殺蟲燈誘殺技術0.5萬畝、性引誘劑誘殺技術0.6萬畝、田壟種豆保護利用天敵技術1.8萬畝、推廣高效與低毒農藥19萬畝次,其中生物農藥防治面積8.6萬畝次。據赫山區植保部門統計,通過項目區主要防控技術措施的實施,病蟲防治效果平均提高8.5個百分點;每畝減損增產62.8公斤,增產率為12.8%;平均每畝減少農藥用量及人工費用23.9元。
  目前,赫山區已有專業化統防統microSD治服務組織16家,服務面積達40.2萬畝,其中綠色防控面積25.5萬畝;建立區域服務站96個,擁有無人植保飛機4台、擔架式噴霧器363台,背負式噴霧器2932台。  (原標題:24省農業專家到益陽觀摩農業示範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