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聯合國9月19日電(記者裴蕾王雷)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19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說,希望通過獨立、公正、客觀、透明的國際調查,儘快查明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墜毀事件真相。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就烏克蘭問題舉行會議。王民在發言中說,中方希望通過獨立、公正、客觀、透明的國際調查,儘快查明真相,還遇難者及其家屬以公道。中方呼籲有關各方根據安理會決議要求,對調查工作予以配合和合作,提供客觀、確鑿、可核查的證據,確保調查結果真實可信,經得起檢驗。國際民航組織等國際專業機構也應在墜機事件調查中繼續發揮關鍵作用。
  王民說,從客觀環境看,烏克蘭局勢持續改善將有利於馬航墜機事件國際調查的順利推進。中方對近期烏克蘭政府與東部民間武裝簽署明斯克停火協議表示歡迎。這符合烏克蘭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中方也註意到烏克蘭議會近日通過關於賦予烏克蘭東部地區“特殊地位”法案。中方希望有關各方下階段繼續開展建設性努力,確保明斯克停火協議得到有效執行。同時應儘快開啟包容性對話,找到符合烏克蘭各民族和各地區共同利益的平衡、持久、全面政治解決方案。
  7月17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馬航MH17航班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隨後,烏政府軍與民間武裝均否認與客機墜毀事件有關。  (原標題:中國代表呼籲儘快查明馬航MH17空難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