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心藤千尋(動漫作品中的女主角),我可以跟你合個影嗎?”
  “當然可以!”
  10月5日,在2014年中國國際漫畫節動漫游戲展上,剛到場不到一小時,一頭紫色左眼戴著眼罩的coser(動漫角色扮演者)小菲已經跟上百名參展的觀眾合影。
  真人版的鎧甲勇士與海賊王的對決、灰太狼與美少女戰士的邂逅,這聽起來如此“穿越”的場面,在剛結束的廣州動漫游戲展上每天都上演著。除了參加組委會組織的cosplay(動漫角色扮演)大賽的coser外,每天都有幾百名像小菲一樣自發過來cosplay的動漫愛好者。
  受到近幾年游戲普及率以及國外動漫的影響,越來越多人開始喜歡上cosplay,但只有在這種大型的動漫展上,他們才有機會聚在一起共同分享cosplay的樂趣,同樣也是大眾直觀地接觸並瞭解這個群體的時刻。但奇異的服飾、誇張的造型,對coser的父母來講,都是一個不小的心理挑戰。
  “開始的時候當然反對,第一次看見她穿著古靈精怪的服裝,都被她爸罵哭了。”今年,小菲的母親也跟著來到了動漫展,“看到她這麼執著和認真做一件事,我和她爸也不再反對了。”
  “儘管我的生活很平庸,但當我穿上這樣的衣服時,我也可以沉浸在虛擬的世界中,扮演公主或者英雄什麼的”,廣外新聞系一年級的大學生小李既是洛麗塔迷,也是個熱誠的coser,“我在想,為什麼這麼多人會喜歡cosplay呢?出於年輕人的尋求新鮮感?虛榮?愛好?我想都是有的。”
  對cosplay而言,最重要的不是自己的相貌如何,而是取決於服飾的製作和對這個興趣的熱愛程度。coser大部分的道具和服飾都是自己動手製作或加工,正是這種自己動手的過程讓他們更有角色的融入感。
  “完全進入自己喜歡的角色的時候,那種感覺的體驗正是我最喜歡cosplay的原因。”說完,小菲匆匆跟著其他coser一起走向人群,感受著他們的動漫人生。
  ■鏈接
  COSPLAY
  一般指利用服裝、飾品、道具以及化妝來扮演動漫作品、游戲中的角色。玩COSPLAY的人則一般被稱為cosplayer(簡稱coser)。
  ●圖/文:南方日報記者 李細華  (原標題:動漫cosplay奪人眼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