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慶涪陵紅酒小鎮內一酒店停車場設置富二代、大哥、御姐、蘿莉、型男等30餘個專用停車位。據悉,酒店利用顯眼的色彩和網絡名詞塗寫在停車位上,是想提醒游客駕駛員不能隨意到處亂停車輛,必須得停在畫線的車位上,規範停車秩序。(11月20日新華網)
  “富二代、大哥、御姐、蘿莉、型男”,這些都是網絡上流行的熱詞,酒店將其塗寫在停車場上,很新奇,有創意,讓人耳目一新,筆者認為這樣的“萌系停車位”並無不可。
  首先,富二代、大哥、御姐、蘿莉、型男,這些詞並沒有什麼身份歧視,因為你並不能在短時間證明自己就是富二代、大哥、御姐等。同時,酒店也沒有要求,“大哥’停車位只能由男士停車,女士禁止停車。“御姐”停車位只能由御姐停車,小蘿莉不能停。其實,這些詞只是用來吸引游客,將車停在停車位上,以此來規範停車。便於酒店管理而已。
  如果說酒店涉嫌炒作,也沒什麼大不了。這樣的炒作,有新意,有創意,能夠吸引人,是一次成功的炒作。這樣的炒作,“萌萌噠”,很“小清新”,比起脫光、露肉等無下限炒作,要好多了。
  其次,筆者認為,傳統停車位劃得整整齊齊,很規範,也很平淡無奇,就像一杯白開水。很實在,但也缺乏“味道”,重慶涪陵酒店在停車位上寫上網絡熱詞,就像是在白開水中加入了各式“調料”,讓白開水變成“有滋有味”。
  “萌系停車位”是一劑調料,讓死板的停車位變得“萌萌噠”,用這樣的方式來規範停車,並無不可。
  文/蔡燕
  
  (辣味時評,一掃就行!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註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同時官方微信平臺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  (原標題:“萌系停車位”是一劑調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