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貧窮旅行vs窮的只剩下旅行 一個人的貧窮旅行是時報周刊第1621期中劉克襄所撰一文。 2009.5.1遠流出版了劉克襄最新的著作"11元的鐵道旅行一書,剛在書局上架沒多久就立刻買來閱讀,其中的一些文章早先都在中 術後面膜國時報、時報週刊刊登發表,"一個人的貧窮旅行"一文我也早先在部落格上作簡略的轉載。花了二、三天將"11元"一書閱讀完畢,先 ARMANI將"11元"一書作一簡介,書的主軸分為四大部份:一是喧嘩旅驛、二是寂寞小站、三是高速風景、四是風物尋味。 11,可以解讀是旅行的交通運費,誠 酒店打工如作者曾說的"11元"小站間的旅行,花些旅費並將自己休假日耗在名氣不大的小站城鄉裡;11,也可以解讀是一種旅行的方式,有的人是搭著巴士來旅行,有的人則是自己當11號公車,利用自 買屋己的雙腳作為旅行的延伸,雙腳可以行踏的地方都是旅行的範圍,想走得多遠、想走得多久,都是自己來決定。有時一陣午後的陣雨打亂了既定郊山的登山路程,躲在簡易涼亭下躲著雨,看著雨水澆淋山林的景象也是旅行的?網路行銷O憶;有時炎炎夏日裡登上山頂,在一棵不怎大的樹下享受山谷徐徐吹來的山風,掃去夏日的煩悶,這也是旅行的記憶。 11元一書裡,最令我感動的是"遙遠的家園~~知本站"一文。為什麼呢?大概是因為我個人也曾被公司派遣到台東知 術後面膜本工作的關係吧!對於知本有種另一種的情感,對於這般遠距離的情感真的是很有感觸。 窮的只剩下"X",這是今年挺流行的書名(大概是阿扁被關進去後的關係吧!),網路上也有再怎麼窮,也要去XX之類的小說散文,或者是窮得只剩下XX之類的小說散文,其實 結婚西裝只是要說明,生活中除了工作之外的部份,每個人都有自己安排的方式,出外去旅行是每個人都會去做的事情,但是要花多少金額才算是旅遊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蘋果日報就曾報導過"0元"環台的故事(單車環島加沙發背包客方式完成),有的人以露營旅行環島,費用也不超過二千元,當?會場佈置M也有人環島都入住五星級飯店、騎著超過五萬元已上的高價單車來完成單車環島。環島當然不限於一種交通方式,開車、騎機車、搭火車,甚至是獨木舟、直排輪划行等等種種的方式都有人已完成過,當然如果時間真的很多話,步行的方式也是有人完成過了。 旅行,要花費多少是每個人自己決定的,重要的是 九份民宿人從旅行中能得到什麼、享受到什麼,在自個的人生中能有怎樣的記憶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不妨在旅行中放慢步伐,將步調放慢後就能充份感受到旅行帶給的愉悅,而不是被交通、時間一再催促的緊迫交通移動而已。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買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