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聽取安全首長意見 宣稱北韓應受懲罰 更新日期:2009/04/05 20:50 劉學源 (法新社布拉格5日電)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必須懲罰北韓發射火箭行 G2000徑,並呼籲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緊急集會上作出強硬國際回 開幕活動應。 歐巴馬說:「這項挑釁凸顯出必須採取行動,不光是今天下午在聯合國安理會, 住商房屋而且要展現我們防範這類武器擴散的決心。」 在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針對消除全球核武問題發表?租屋網嵽~演說的歐巴馬表示:「規範必須遵守,違反者必須懲罰,絕不能形同具文。」 歐巴馬又說:「全世界必須團結一致防範這類武器擴散?買屋A如今正是作出強硬國際回應的時機。北韓必須明瞭,通往安全和受尊重的途徑,絕非訴諸威脅恫嚇和非法武器。」 歐巴馬稍早前與捷克總統克勞斯(Vaclav 東森房屋 Klaus)及總理塔波蘭尼克(Mirek Topolanek)會談時,也曾提及北韓發射飛彈問題。 歐巴馬指出,「北韓於今天早上發射,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傷害東北亞的和平與穩定。」 歐?酒店工作痚貝颻漹?時30分,在睡夢中被叫醒,告知北韓已發射火箭。歐巴馬說,在安理會緊急集會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和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一直忙著與美國友人及友邦連 吳哥窟繫。 歐巴馬並稱,「國際社會必須對此種行徑作出回應,包括來自聯合國安理會的回應,以展現若其決議遭到蔑視,絕不能不受懲罰。」 白宮發言人表示,在歐巴馬政府面臨首個重大外交政策危機後,歐巴馬曾分別與參謀首長?西服p席會議副主席卡特萊特(James Cartwright)將軍、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等交換意見,並聽取國家安全顧問瓊斯(James Jones)和國家安全會議幕僚的簡報。(譯者:劉學源)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5/19/1hb23.html 濾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