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趙永兵)昨天晚上,以黨的群眾路線室內設計教育實踐活動為主題的舞臺情景劇《趕考路上》在省會河北會堂進行首場演出。省領導周本順、張慶偉、趙勇、付志方等與省會各界幹部群眾一同觀看演出。
  此次活動由省委宣傳部、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省文化廳主辦。由大廠評劇歌舞團演藝有限責任公司創排的《趕考路上》,講述了普通黨員幹部周國良為解決多水峪村吃水難問題,舍小家顧大家,時時為群眾利益著想,最終贏得群眾信任,帶領群眾成功打井的動人故事。該劇通過曲折的情節、新穎的藝術形式,展現了共產黨人實事求是、敢於擔當的優良作風,闡述了為民務實清廉的深刻內涵,詮釋了“趕考”是共產黨人永恆課題的深刻主題。劇情跌宕起伏,感人至深,引起觀眾強烈SD記憶卡共鳴。現場掌聲不斷,看到動情處,很多觀眾流下了熱淚。《趕考路上》臺詞幽默。“這十里八村的誰不怕我?我怕過誰?怕你媳婦!”類似這樣幽默的臺詞比比皆是,全場觀眾時不時會發出笑聲,情不自禁鼓掌叫好。該劇在弘揚正能量的同時也諷刺了社會醜惡現象。比如,諷刺某些領導幹部講吃喝排場的臺詞“穿戴一般不像下鄉幹部”;諷刺做事情不貼近群眾的臺詞“就是寫天上的曲兒,也得接地氣。”該劇還很時尚。“爸爸我們去哪裡呀,我們去背水喝。”開頭借用了《爸爸去哪兒》的歌詞,類似這樣緊貼時事的鮮活臺詞源源不斷,如“我渾身都是正能量”,“我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
  除了內容精彩紛呈之外,《趕考路上》這台情景劇在藝術形式的展現上也足夠豐富多彩:歌舞、京劇、說唱、評劇……可以毫不誇張地盛贊:《趕考路上》通過曲折的情節、感人的故事、新穎的藝術形式、精彩紛呈的臺詞、精湛的舞臺表演,展現了共產黨人實事求是、敢於擔當的優良作風和舍小家為大家、一心為民的家國情懷,詮釋了“趕考”是共產黨人永恆課題的深深刻主題,堪稱一部二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生動教材。
  據悉,該劇將作為我省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教材在全省建築設計進行巡演。
  省委常委,中央第八巡迴督導組全體成員,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成員,省軍區、武警河北總隊主要負責人,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省會的省屬國有企業和省屬大中專院校主要負責同志;mSATA基層黨員幹部代表,駐村幹部代表和省會各界群眾代表一同觀看演出。
  (原標題:舞臺情景劇《趕考路上》在石首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