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8日,山東患兒小宣體內的12根針,被北京兒童醫院全部取出。手術僅花了3個多小時。
  10月22日,醫院接診了11個月大的患兒小宣。影像資料顯示,患兒體內存有12根針,累及多臟器和多部位各類組織,手術難度很大。
  在進行了4次會診後,28日上午,患兒被推入手術室。基礎外科、骨科、泌尿外科、影像中心、超聲科、麻醉科6個相關科室專家全部到位。
  手術開始後僅14分鐘,患兒臀部、大腿等身體淺表部位的4根針均被取出。取第五根針時,也比較順利。
  到了第六根針,情況變得複雜起來。術前B超顯示,這根針被扎入了脾臟內,但腔鏡下卻怎麼也尋覓不到。專家們立刻啟用術中B超定位,第六根針也被取出。
  7根、8根、9根……終於到了最難的最後一根。它位於腰大肌的深處,需縫合腹部切口、變換體位後,再交由骨科處理。12時45分,手術進行3個多小時後,第十二根針也被順利取出。
  “以前取一根異物可能就得兩三個小時,這回取12根才用了3個多小時,實在漂亮!”有醫生感嘆。專家表示,醫院的B超定位技術是此次手術的一大亮點,既避免了更多放射性檢查定位的輻射損傷,也減少了因定位不准導致的手術創傷。
  目前,小宣已度過危險期,各項生命體徵均較平穩,預計一周左右出院。  (原標題:山東患兒體內存有12根針 北京兒童醫院3個小時取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dfzeeqm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